云自闲

慎始善终

 【恶搞+科普】打油诗朗诵:蠢蠢猪猪,专坑姐(妹)夫

(自娱自乐,后附有史实,一切恶搞皆有出处)

粗体为引用)


猪猪,猪猪。

专坑姐(妹)夫。


大姐夫用来背锅哒

二姐夫用来问罪哒

小妹夫用来制裁哒。


大姐夫赏他千金吧

二姐夫令他离婚吧

小妹夫送他去死吧。


大姐夫宠

二姐夫闹

小妹夫干脆去上吊。

一家子天天鸡飞狗跳

嘿嘿  鸡飞狗跳!


大姐夫妙,大姐夫棒

借用身份我浪一浪

损毁庄稼不像样

老不堪用脸忒长

损完百姓我损李广

逍遥快活我心倍儿爽

心倍儿爽!


二姐夫憨,二姐夫暴

不敬我姐太桀骜

问罪去国摘高帽

滚去居室苦操劳

苦操劳!


小妹夫奸,小妹夫贪

母丧乱伦面不惭

兄弟争财情何堪

国除坐死莫须谈

莫须谈!


猪猪整人有一套

不怕姐夫心气傲

就怕姐夫传捷报

姐夫捷报频频传

猪猪我就破了产

破了产!


——大型坑姐(妹)夫现场·分界线——



史实VS不负责任的谣言:


NO.1

八九月中,与侍中常侍武骑及待诏陇西北地良家子能骑射者期诸殿门,故有“期门”之号自此始。微行以夜漏下十刻乃出,常称平阳侯。旦明,入山下驰射鹿豕狐兔,手格熊罴,驰骛禾稼稻粳之地。民皆号呼骂詈,相聚会,自言鄠杜令。令往,欲谒平阳侯,诸骑欲击鞭之。令大怒。使吏呵止,猎者数骑见留,乃示以乘舆物,久之乃得去。


猪猪:姐夫姐夫,我要借你的名义指点江山!

曹寿:好哒。

……

几天之后

曹寿:咦,我怎么被人指指点点的?村里的老大爷小姑娘们咋竞相对我流(吐)口(唾)水(沫)?怎么收到那么多律师函和处罚通知单!!!


百姓:

畜牲,败类!

还我庄稼,泣我血泪!

一夜稻粱尽靡靡,千家农户失年岁!


NO.2

元狩四年,大将军票骑将军大击匈奴,广数自请行。上以为老,不许;良久乃许之,以为前将军……大将军阴受上指,以为李广数奇,毋令当单于,恐不得所欲。

广不谢大将军而起行,意甚愠怒而就部,引兵与右将军食其合军出东道……大将军使长史持糒醪遗广,因问广、食其失道状,青欲上书报天子军曲折。广未对,大将军使长史急责广之幕府对簿……遂引刀自刭。广军士大夫一军皆哭。



猪猪:那个……姐夫哇,我碍于情面不得已启用了李老将军,你可得替我把把关千万别让他打头关,让他找个凉快地方呆着去,不然恐怕全军要被他带入鬼门关!

卫青:诺。

……

一段时间后。

李广:嘤嘤嘤,大将军背着陛下欺负我羞辱我,凭什么不让我这个前将军上前线,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

卫青:卧槽我这工作会议记录快截止上传了,李广咋还不回我消息?卧槽他咋自杀了?卧槽坊间传言他是被我排挤逼死的?


李广:

大将军狠,大将军坏

令我背负良心债

远离水草行迈迈

迷了道路又惨败

哎,我的一世英名呀

怪、怪、怪!


卫青:

带你出征我无奈,

如今却来把我怪。

将军倚老名气高,

无有真才终徒劳。

令君远行自有理,

如何愠怒势不起。

失期未曾作色难,

不肯对簿为哪般?

事事哪得长如意,

引刀一痛何儿戏!


曹寿、卫青(联合声讨):

我头疼,我心凉

小舅做事太荒唐

为君背锅甚仓惶

夙夜忧思长奔忙

泣下不禁断人肠

断人肠!


NO.3

……捕斩首虏之士受赐黄金二十余万斤,虏数万人皆得厚赏,衣食仰给县官;而汉军之士马死者十余万,兵甲之财转漕之费不与焉。于是大农陈藏钱经秏,赋税既竭,犹不足以奉战士……议令民得买爵及赎禁锢免减罪’。请置赏官,命曰武功爵。级十七万,凡直三十余万金。


猪猪:

姐夫捷报频频传,

猪猪我就破了产。

破了产!


战士:

军人苦,军人累

加班没有加班费

大将军呀,咱们的心尖尖儿

碎、碎、碎!


有关部门:

我更苦,我更累

财政虚耗是为谁?


卫青:(重要的话再念一遍)

我头疼,我心凉

小舅做事太荒唐

为君背锅甚仓惶

夙夜忧思长奔忙

泣下不禁断人肠

断人肠!


猪猪:

姐夫莫急,姐夫莫怪

姐姐替我来还债

先将长主嫁予你

又令群臣来下拜


(自天子欲群臣下大将军,大将军尊重益贵)


NO.4

南宫公主,景帝女。初,南宫侯张生尚之,有罪,后张侯耏申尚之也。

元朔六年,侯申坐尚南宫公主,不敬,国除。


张生、耏申:

娶个媳妇儿如娶娘,

日日伺候细端详。

思来不觉泪满裳!


南宫公主、猪猪:

你无礼,你不敬。

是不是有神经病?


张生、耏申:

诚心请教大姐夫,

如何和睦不离殊?


曹寿:我死的早

卫青:我脾气好

曹寿、卫青:快快活活没烦恼、没烦恼!


NO.5

元鼎元年,侯蟜坐母长公主薨,未除服,奸,禽兽行,兄弟争财,当死,自杀,国除。

陈皇后母大长公主,景帝姊也,数让武帝姊平阳公主曰:“帝非我不得立,已而弃捐吾女,壹何不自喜而倍本乎!”平阳公主曰:“用无子故废耳。”

陈皇后骄贵。闻卫子夫大幸,恚,几死者数矣。上愈怒。陈皇后挟妇人媚道。

大长公主闻卫子夫幸,有身,妒之,乃使人捕青。青时给事建章,未知名。大长公主执囚青,欲杀之。其友骑郎公孙敖与壮士往篡取之,以故得不死。


隆虑公主、猪猪:

你们陈家真是狠

嫖赌劫夺极其损

反说我家忘了本

收拾棺材给我滚

给我滚!


卫青、平阳公主:

搬起板凳吃起瓜,

陈氏遭劫我乐开了花。

当年若非公孙敖,

卫青怎得把命逃?

多谢妹夫来相照,

他日吊祭定当哈哈大笑。

哈哈笑!


陈蟜:

大树倾颓猢狲散

宿恩穷尽情意断

如今这可怎么办?

怎么办!


NO.6

青为侯家人,少时归其父,其父使牧羊。先母之子皆奴畜之,不以为兄弟数……青壮,为侯家骑,从平阳主……大将军以其得尚平阳长公主故,长平侯伉代侯。

自骠骑将军死后,大将军长子宜春侯伉坐法失侯。后五岁,伉弟二人,阴安侯不疑及发干侯登皆坐酎金失侯。

大将军为人仁善退让,以和柔自媚于上,然天下未有称也。


卫青:

卫青本自放羊娃,

为人贱奴苦自嗟。

一朝选在公主侧,

从此命运多起色。

春风浩荡沐君恩,

毕生忠烈不离分。

君主待我情义切,

赏识卫青作人杰,

力当效死志如铁!

志如铁!


平阳公主、猪猪:

思卫青,柔仁退让深得我心。

礼士爱兵皆妙音。

复我河山贼难侵。

此般英俊何处寻?

何处寻!


总结:


猪猪:

做我姐夫须命硬

身心持正方可敬

否则我就让你病

让你病! 

评论(4)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