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自闲

慎始善终

河汉迢迢·忘情(上)·打油篇


(写没营养的口水话水打油诗上瘾了,嘿,再来一篇)

(嘿,不依规矩乱炖的)

  

卫青:

愁云惨淡风飘絮,

烟霭迷离道不明。

今朝良宴俱欢乐,

我独凭栏伤别情。

唉!

我卫青,

自道是心思玲珑志如铁,

怎奈何身为下贱空冥灭。

思公主金枝玉叶性高洁,

怎看上我这小小儿郎意气缺?

唉!

情知此恨来无计,

惟愿长醉从此逝,

硬生生清泠泠将那心门闭!


平阳公主:

卫青约我来此门,

必有要事欲托身。

我见他身若浮萍影飘摇,

满面哀愁似游魂。

定是他怅望姻缘多恼恨,

碍于情面意难伸。

卫青此时精气混,

质问我将他视作甚么人。

“我视仲卿如心腹,

愿君康健广恩沐”。


卫青:

公主视我如腹心。

如何不肯识我音?

分明视我如狗马,

扮作贺礼予他人。

此生特作云泥殊,

纵使功显难荣身。

相思相望难相亲,

身似游萍隐埃尘。

思及此处意孤愤。

如煎如沸安可论!

我见公主粉面匀,

幽思暗渡摄神魂。

我见此处匿人迹,

悄心早已乱纷纷。

我欲纵马骋归去,

莫做那踟躇忍性的痴怨人。


平阳公主:

卫青不肯与我言,

背身负手独旋旋。

掩面涕泣泪涟涟。

“我视仲卿如明月,

冰心玉质自皎洁。”

信手轻拂卫青肩 ,

拳拳心意为探看。


……

  

原文在这里:河汉迢迢·忘情 

  

emmmmm……

对照了一下,篇幅越短字数越少的题材,越消耗时间……

  

评论(4)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